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港航防汛备汛措施实
2018-07-02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日前,本地已进入梅雨季节,强降雨、大风、强对流天气不断,为落实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涟水港航部门提早谋划部署,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汛期辖区航道畅通,所属港口、码头、人员船舶安全。

  成立组织。该部门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所属部门和股室,要求全体人员认清今年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已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未雨绸缪。

  隐患排查。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约174公里航道和有关港区、码头逐一检查、排查,及时清除航道中的阻水物和碍航物,同时提高对航道事故多发地段检查频率,在码头、桥梁、施工等重要航段设立监控点,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责任追究。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防汛期间,一定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领导负责制和岗位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软抵抗或不执行有关指示、延误执行防汛指令、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一查到底,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空、工作疏漏造成重大损失的,必将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备足物资。做好防汛救灾装备和物资准备,明确了一条执法艇和一辆执法车为防汛救灾水、陆交通工具,另外准备三根抢险绳、十套救生衣、木桩40根、编织袋150条,铁锹十把,成立10人抢险救灾突击队,一旦发生洪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员、机械、物资及时到位、及时排除险情。

  加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和汛情能及时传递。记者王达林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