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总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声有色
2018-07-02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今年以来,涟水县总工会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工会职能服务的重要补充,拓宽了服务渠道、深化了服务内容、增强了服务效果。

  健全责任网络

  成立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为组长、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工会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会工作志愿者工作的领导责任网络。下设专门办公室,县总劳动保障保护部负责人为办公室主任,负责对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部置、信息发布、工作督导、档案建立等。

  制定工作方案

  根据工会职能服务要求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力求精准,制定了工会工作志愿服务方案,明确了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农民工、下岗职工、户外劳动者等服务主体;制定了劳动保障保护政策宣讲、法律维权服务、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困难女职工等服务条目;加强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落实县总各部室和基层工作的组建责任。县总部室协助挂钩联系点组建、基层工会各自组建、对志愿者名单登记造册。目前涟水县总工会共登记的志愿者300多人。分布在不同的企业和乡镇,把乡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作为志愿服务常态化人员,对志愿服务的时间、对象、事项、效果等进行及时完整记录。

  重抓活动成效

  制定县总工会机关和基层工会工作志愿者活动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按计划开展活动。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开展帮助困难职工服务活动80余人次,劳动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服务等200余人次,服务农民工维权服务50余人次,组织服务困难劳模志愿服务10余人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志愿服务60余人次。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工会服务的内涵,拓展了工会服务的外延。记者贾志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