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贷借到4000多元 尚未提现就被他人转走
2018-06-2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男子从网贷平台借了4560元,还没来得及提现就被其他人转走了,自己没捞着用不说,钱还要自己还,这让他更加觉得难以接受,于26日向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报警求助。

  市民沈先生24日下午想着从网络贷款平台借点钱用用,就从百度贴吧找这方面的消息。有人在网上留言称,有渠道通过网贷平台借钱,沈先生就加了这个人为微信好友。对方问了沈先生的年龄和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后,告诉他能帮他搞定,之后还要了沈先生的身份证双面照片、手机号码以及收款的银行卡,并且还说要收取沈先生10%的手续费,沈先生答应收到款后就转给他。紧接着,对方发给沈先生一个下载链接,让他下载网贷软件。沈先生担心链接有毒,还专门从苹果应用商店里下载,接着就在对方的帮助下填写资料。账号就是沈先生的手机号码,他还收到一个验证码,也毫不怀疑地发给了对方。在此期间,对方还要了沈先生的支付宝账号,起初称可以帮沈先生提高借款额度,可是在当天晚上又称因为注册的人太多,额度不能随便提高了。

  25日,这名男子又帮助沈先生在多家网贷平台注册,但是沈先生都没有获得额度。当天上午,沈先生发现自己下载的拍拍贷有4560元的额度,第一时间就将这笔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收到提现到账的消息,沈先生通过银行查询,确实有该笔钱,但随后就被网上快捷银行转走了。沈先生又联系支付宝客服,客服告诉他这笔钱转给了170开头的支付宝账号,但沈先生确认自己没有这个账号,也没有向该账号转账。沈先生越想越不明白,觉得自己步入了一个别人设计的圈套里,于第二天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贷款最好通过正规金融单位申请,对不切实际的“低利息,即办即贷”等谎言不要心存侥幸,如遇到类似的情况,千万不要按骗子的提示在网上进行操作以及泄露任何验证码、密码等,要立刻报警,警方越早介入,追回钱款的可能性就越大。记者陈帅 通讯员薛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