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
2018-06-2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国家“双创”战略,围绕科教强市和智慧淮安建设目标,昨日上午,由市科技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爱涛文化集团主办的“创享淮安、青年领航”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专业的创客辅导营、淮安香港台湾三地高校联动、知名创业大咖经验分享、大学生嘉年华……本次文化节活动流程及环节设计务实,形式丰富,各项竞赛单元和活动项目均为大学生量身打造。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连续举办了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一批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人才,为淮安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市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升格,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一方面要把淮安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出效果、办出影响、办出品牌,另一方面要把科技与文化相结合,集聚广泛的资源,凝聚活跃的力量,以科技引领文化发展。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表示,愿为淮安的大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共同搭建“双创”培训实训的服务平台,推动“双创”成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柒壹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张春华鼓励淮安的大学生们勇敢追梦,他相信广大青年在追梦和圆梦中必将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据悉,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资源,为淮安的“双创”精神注入新活力,为科技创新、产业兴邦带来新的驱动。本次文化节由创新创业梦想汇、科技创业大赛、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才艺大赛四大竞赛单元组成,竞赛周期分别从4个月至10个月不等。记者了解到,4月1日先行启动的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报名程序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大量来自我市各高校各创业团队的咨询和申报。文化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活动将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6月下旬启动的创新创业活动报名征集,8月上旬开营的创新创业辅导营,8月中旬举行的香港、台湾、淮安三地高校创新创业沙龙,9月中旬进行的入围总决赛成果遴选工作,9月下旬举行的种子选手项目路演,10月上旬举行的颁奖及嘉年华表演等。记者左文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