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2018-06-20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淮安讯(钱岑 赵学雷)6月20日,在盱眙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盱眙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盱眙县行政庭审观摩活动和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在法院举行。全县20个乡镇街道、32家行政机关以及31名社会治理专业型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行政庭审观摩活动中,盱眙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申请撤销行政处罚案,该当事人因不服盱眙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向法院提起了撤销行政处罚。该案经合议庭合议后当庭进行了宣判。

  庭审活动结束后,县国安办主任于维东主持召开了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上,县法制办副主任吴波通报了2017—2018年以来全县行政案件出庭应诉情况。盱眙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功最后对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指出此次观摩活动对提升全县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提出了推进法治思维培养,增强法治观念;依法规范行政程序,加强自我监督与保护;重视行政审判工作,提升应诉能力的三点要求。

  据悉,盱眙县高度重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多次组织开展了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较好地提升了行政机关的行政应诉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以典型案例庭审观摩的方式,实现行政案件庭审观摩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法治盱眙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