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给排水监督管理处开展中毒救援演练
2018-06-2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日前,市住建局排水处与控污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中毒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江苏华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井下作业过程中突发硫化氢中毒的应急救援。首先由排水处相关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知识、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后的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前,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摆放警示牌,人员佩戴好安全设备,配备应急救援设备。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穿戴好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以最快的速度将井下中毒人员紧急转移,立即进行现场急救,重点演练了抢救过程中的胸外心脏按压复苏等急救措施。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规范了安全管理和作业流程,强化了作业过程管控,有效保障了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崔馨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