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纯棉衣服难买让宝妈愁
2018-06-2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家中有小孩,去市场上购买全棉衣服,但100%棉质衣服鲜有售卖……昨日,记者从市纤检所了解到,100%棉质衣服因为存在缩水、变形等现象淡出市场。对于小孩来说,除了含棉成分高的衣服,其它天然纤维含量高的衣物,也是不错的替代品。

  18日,记者走访市区婴幼儿服装店发现,除少数几家商店,几乎看不到全棉衣服的身影。

  在人民南路、西大街、淮海东路附近多家婴幼儿服装店内,记者看到全棉衣服少之又少,多数儿童衣服成分中,棉的含量为95%,另5%为氨纶。成分标明100%棉的衣服,摸上去软软的,很舒服,适合小朋友穿。“全棉的衣服穿着是舒服,但容易缩水,添加些其他成分,衣物更好看,穿起来也更立体。”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正因如此,市场上全棉衣服的销售并不理想。

  市场上鲜有全棉衣服售卖,这可让一些妈妈发了愁。“我家小孩7岁,皮肤特别敏感,尤其夏天易出汗,只要身上穿的不是全棉衣服,他就会痒,用小手抓出一道道血痕,上次为了给他买全棉小内裤,我跑了7个地方才买到,不是因为贵,是因为没有。”张女士告诉记者,三条小内裤花了50元,“虽然全棉的价格稍贵点,但孩子穿着舒服就好”。

  记者从市纤检所了解到,相比全棉衣服,混纺衣物更受厂家和消费者青睐。混纺衣服是在天然纤维中,添加了化学纤维成分。工作人员介绍,其占据市场主要有以下因素。首先,混纺衣物更有弹性,更挺,时间长了也不会像全棉衣服一样易缩水、褪色、变形;其次,混纺衣物因为存在化学纤维成分,易上色,卖相更好;此外,过去人们喜欢穿全棉衣服,是因为其贴身、吸汗,但随着空调使用率的提高,全棉衣服这一功能也逐渐削弱。

  工作人员建议,不管是皮肤敏感的小朋友或是大人,应选购天然纤维含量高(如95%以上或更高)、化学纤维含量低的衣服,其中,天然纤维包括棉、麻、丝等,常见化学纤维有氨纶、粘纤、涤纶、聚酯纤维等。“尽量选择全棉素色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市民对购买衣服的成分存在怀疑,可委托市纤检所进行检测。记者杨春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