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人社特色服务品牌
2018-06-2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在“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中,市人社局党委立足人社事业发展“1234”工作新方位,遵照“上门办、主动办、重点办”的工作思路,打造具有人社特色的服务品牌。

  实地调研——

  做企业发展的“献策人”

  今年2月份,市人社局出台《市人社局2018年度“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处室、直属单位,具体到人,将竞赛活动考核结果纳入局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3月13—14日,结合“大调研、大民生、大服务”系列活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深入比亚迪智造产业基地、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高速铁路建设等挂钩项目和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部门联动——

  做企业发展的“护航人”

  为深入开展竞赛活动,市人社局不仅要求系统内处室和直属单位积极为“三重”项目提供精准化、具体化、特色化服务,而且广泛发动县区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服务举措落地生根。该局与工业园区达成共建合作协议,有效为园区内的项目和企业提供多方位服务支持。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招引、劳动维权等方面内容,做好“四个一批”,即走访一批企业、宣传一批政策、解决一批问题、总结一批经验,确保“101%服务”落到实处。

  问题导向——

  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市人社局在服务“三重”项目中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为保障比亚迪产业基地建设,该局建立人社、园区和承建方对接绿色通道,提前谋划招工用工安排,帮扶指导劳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实务操作,保障比亚迪项目平稳推进。对于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侧重于在高素质人才引进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执行上下功夫。一方面引进研发人才,激发企业自身创造活力,搭建招工平台,实现企业用工580多人。另一方面加强劳动争议、社保补贴、工伤保险政策解答和宣传,结成“一对一”劳动争议帮扶,有效保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服务好高铁建设项目,该局以主管单位市铁路办和建设承包企业为切入点,开展精准服务。通讯员陈明珠 记者杨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