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面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18-06-20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司法便民利民水平。

  实体平台提档升级。高起点建设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县乡两级中心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推广“下楼、上线”“前店后场”等一体实战化工作模式。在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心理健康服务站;梳理公民权利义务清单,给出不同阶段的法律风险提示;协调社会组织进驻服务县乡两级平台,增强两级平台的服务功能和群众吸引力。

  智慧法务提档升级。抓住省司法厅将淮安市作为市级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试点单位的契机,大力推进市级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改造。不断优化“律企e键通”APP功能,目前,入驻平台企业已达3102家,登录浏览“律企e键通”1.5万人次,线上解答法律咨询2506条,解决法律难题1056个,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

  村(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提档升级。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千群惠万家”工作的通知》,目前全市所有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和法润民生微信群已实现全覆盖。建立每月一抽查、每季度一通报检查考核制度,截止目前,全市1610个法润民生微信群成员已超16万人,发布普法信息3万余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2000余次,办理法律事务5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起。

  社会组织参与质效提档升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356个,其中,基础型280个,枢纽型20个,行业性27个,专业性25个,网络型3个,6个县(区)的基础型社会组织覆盖率超过80%。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周一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