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总工会打造职工文化“升级版”
2018-06-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年来,盱眙县总工会找准“构建和谐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这一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以文化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使企业员工紧密地团结和凝聚到一起,三措并举努力打造职工文化“升级版”。

  强化思想引导。县总工会每年举办工会专题业务培训,为基层工会干部讲解《工会法》、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困难职工帮扶等业务知识,使工会干部业务熟练、技能精通。在企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慰问一线职工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精神。

  注重文化引路。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县总工会开展了“送图书进基层”活动,累计向全县130家基层工会捐赠书籍近1.2万册,价值30万余元。2017年,为15家企业工会赠送运动健身器材,价值22万元。全县有20多个企业自建了职工书屋,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举办“农商行杯”职工散文竞赛、“职工四季讲堂”等活动,倡导激励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职工的素质。

  注重人文关怀。县总工会把以人为本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基层工会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关心每一个员工,并给予准确的关怀和温馨的帮助,让员工感到企业的温暖。通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畅通职工意见反映渠道,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使各种矛盾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记者刘晓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