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最美大道”滨河大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8-06-16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微风徐徐,碧草幽幽,路边的美景尽收眼底……被坊间称为淮安“最美大道”的滨河大道工程迎来竣工验收关键节点。昨天下午,除了滨河大道工程,另有创业路、军营路(中经路至健康西路)、月影东路以及2017年主城区交通节点改造等四项工程一并通过竣工验收。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跟随专家组来到滨河大道。驰骋在宽敞平整的大道上,微风吹走了几分热气,满眼的绿色尽收眼底,远处的高楼、电视塔……一览无遗,越走越舒心。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上的标识标志及部分栏杆也已基本到位。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基础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信号灯、电子监控等交通安全设施即将安装,“等交通信号灯调试完毕,就具备了通车条件”。下一步,有关责任单位还将对道路两旁绿化进行规划设计施工。

  据介绍,滨河大道工程是城建重点工程,它紧邻里运河文化长廊,沿京杭大运河东侧布置,路线与运河走向平行。道路起自市区二污厂路路口,南至悠园路,全长约4.904公里,道宽24米至27.5米,设计时速40公里。据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介绍,滨河大道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改性沥青玛蹄脂、防沉降井盖等新技术。

  待正式通车后,滨河大道将连通主城区、生态文旅区与淮安区,分流翔宇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作为一条重要的景观道路,它将连通沿线的相关景点,形成“水陆并行”游运河的旅游交通新格局。

  另据了解,滨河大道还规划了专门的“骑行道“,未来可以沿着风景旖旎的里运河文化长廊,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途沿河的美景。

  记者金义旻

  通讯员施文汇 袁明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