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王营镇举办计生家庭心灵放松之旅活动
2018-06-15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淮安讯(侍亮山 胡业石)6月14日,淮阴区王营镇计生协在区计生协的精心指导下,携手于洋心里服务中心邀请全镇37个特殊计生家庭进行了一次心灵放松幸福之旅。特殊计生家庭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来到了宿迁市三台森林公园、项王故里历史名胜景区,感受山水相连、花团锦簇、风光旖旎的全国第一文明城市的魅力。

  旅途中,工作人员悉心陪护,用美景调剂心灵,让她们感受到人间处处是风景。随团的张女士告诉我们:“起初我不愿意跟别人交流,怕别人问起伤心事。我通过参加镇计生协开展的“连心家园”等活动,认识了许多和我同样经历的人,大家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相互慰藉,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天的行程参观了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和历史名人纪念馆项王故里,走进三台山森林公园,国际友好纪念林、天和塔、相思湖等壮丽景观,这里山水相连,花海荡漾,是一座天然的氧吧。走进项王故里,主体为三进院落,院内广植松柏、梧桐,那株相传为项羽当年手植古槐,虽历经2000多年风风雨雨,但仍枝繁叶茂,蓬勃挺秀,被植物学家喻为“天下第一槐”。

  通过旅游参观,她们既铭记了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也欣赏到了祖国的自然美景。一天短暂相处,她们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心理工作者其乐融融,开心至极,她们通过微信群写下了旅游行程的感受。“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愿美好多一点,灰暗少一点”、“珍惜当下,生活美好”的心愿心声。活动结束,镇计生协和心理工作人员用手工制作小礼品送给每一个参与活动的特殊计生家庭成员,并送上一份端午节飘香的粽子礼物。计生家庭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旅游活动很有意义,他们玩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

  近年来,王营镇通过成立特殊计生家庭“连心家园”爱心组织,除了在政策上、生活上继续给予经济支持以外,还以“抱团取暖”的模式,定期组织她们参加集体活动,如外出旅游、节日共度茶话会…..让这些彼此遭遇相似的家庭,可以互相慰藉、互相勉励,携手走出伤痛。

  “与爱同行,让爱永恒”。王营镇计生协会和于洋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留给她们,让她们脸上留住灿烂的笑容,让她们安享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