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出硬招数 强化执行力 确保高质量
2018-06-15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专题调研中心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办解决相关问题。姚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作风再提升、担当见风采,拿出硬招数,强化执行力,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顺利完成。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活动。

  姚晓东实地察看了枚皋路地下综合管廊、黄岗地下文物埋藏区、二大沟黑臭水体整治、金融中心、内环高架、主城区控源截污等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氛围越来越浓,服务项目的意识在提升、能力在增强,一些重大项目如快速路、金融中心、高铁等推进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今后,在保持好的工作态势基础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

  姚晓东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稳定器”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创造条件,早上快上,发挥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经济发展助推作用、城市功能支撑作用、民生改善调节作用、生态环境保障作用。要以更新思维攻克项目难题。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中会遇到困难,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还是要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工作既要创新,又要扎实,找准“堵点”。要以更优标准提升工程质效。按照“全年任务目标化、所有目标项目化、一切项目责任化”要求,提速增效抓落实,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高质量建设。严把进度关,强化大局意识,共同推动项目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推进。严把质量关,精致化规划建设,精细化施工推进,全程化工程监管,力求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以超前眼光认真精细把关建筑风格,切实彰显建设品位品质。严把程序关,坚持阳光操作,公开竞争,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成为“干净廉洁”工程。要以更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实施过程中必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项目责任化、推进节点化,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月、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各个流程、各个节点任务落实到位。督查推进到位,加大跟踪督查力度,不仅要督查形象进度,还要督查工程质量和作风效能。责任追究到位,将项目工程建设成效作为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项目建设氛围。(记者杨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