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家要对家人好 在外要对外人好
2018-06-13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推荐人:

  板闸社区党委副书记曹大兵

  推荐理由: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原本跟万老也就是点头之交,觉得这位80岁的老同志很和气也很热心。6月3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受感动,也很自豪能与这样高素质的居民为邻。

  寻访过程:

  6月8日一早,记者来到生态文旅区怡园路板闸家苑小区探访万寿高老人。“他一早就去淮安区那边买水面条去了。”万寿高的爱人姚秀芳连连摆手道:“别采访他啊,没什么大事,我们俩可不想出名”。

  “怎么不是大事?记者你来看看。”曹大兵领记者来到小区一处楼道,“就在6月3日,我发现在这雪白的墙壁上被乱写乱画了许多东西,小动物不像小动物、小人不像小人的,很影响小区的形象和环境。”曹大兵说,当时他就赶紧安排人,计划在第二天把这里清理干净。“碰巧看到了万老,他也皱着眉头直摇头,嘴里一直嘀咕:‘这得好好弄弄擦干净才好’”。

  让曹大兵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他刚经过这个楼道就听见“沙沙“的磨墙声。“我进去一看,好家伙,原来是万老在这里已经忙活开了。只见他先用铲子铲再用砂纸磨,浑身上下忙得像个‘雪人’。”曹大兵“嗔怪”万寿高道:“要您老人家忙什么,我让物业来做就是了。”“手到擒来的事情,不值一提,我做做就好了。”万寿高顿了顿自言自语道:“我还得去买桶乳胶漆来,把这墙壁刷一下才好看。”“用不着,老人家,我们社区就有一桶现成的漆,我这就给您拿来。”曹大兵连忙给万寿高提来一桶漆,一起把墙壁粉刷得洁白如新。

  “公共楼道是每个人都要经过的地方,为了大家也是为了自己,所以这没什么。”采访当天,刚从淮安区买面条回来的万寿高说道。

  万寿高夫妻几十年来一直是街道邻里的热心人。当地有个风俗,家中有年满80岁的老人去世,子女需到姓万的人家讨上一大钵米饭。“说来也奇怪,每次有这事的人家都到我家来讨。”万寿高笑呵呵地说道,每当听说附近人家有什么“喜丧事”,万家总要煮上一大锅米饭,给来人装得满满的。“人家出于感谢,要留点茶点什么的,我都谢绝了,觉得大家相遇就是缘分,不用计较太多”。

  最近,万寿高还打算为社区图书室添置一点图书,自己充当图书管理员,为社区居民服务。

  对话:

  记者:万老,您这人太热心肠了,为什么要对人这么好?

  万寿高:人多做点善事好,我的原则就是在家要对家人好,在外要对外人好。

  记者潘晓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