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通话”化开心结,千里父爱得以延续
2018-05-27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淮安讯(王淑臣)“现在每周五晚上成了我最期待、最幸福的时候,我能准时和闺女视频通话了!”日前,申请人冯某给江苏淮安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干警汪东亚打来电话,言语中透露着满足和感激之情。

  淮安青年冯某与外地姑娘胡某在几年前经人介绍相识,组成家庭并生有一女。婚后却发现双方性格和生活习惯存在较大差异,沟通困难。两年前胡某将女儿带回娘家,一直未归,去年冯某便到法院起诉离婚。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女儿随母亲生活,冯某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冯某还享有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的情况下,每周可与女儿视频聊天或者通话一次等权利。

  今年四月初,冯某称,离婚后胡某便拒绝与他联系,更别提见到女儿了。他还去胡某老家找过,也未曾见上一面。思女心切的他到法院立案申请执行,要求前妻满足其对女儿享有的探望权。

  原来,经法院调解离婚后,胡某便离开老家,到了广东中山投奔亲戚,一直在外务工。

  在该案执行过程中,汪东亚与二人分别取得联系,得知他们对对方均有很深的误会。胡某认为冯某与自己感情已经破裂,而且主动提出离婚,抛弃母女二人,不主动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女儿才六岁,她只有靠自己努力工作,把女儿养大成人。

  而冯某则对胡某不与自己联系、不让女儿与自己见面这种做法心存埋怨,“不给抚养费,她也许还能来主动找我,我要是乖乖给了抚养费,她更加不会让我看女儿了!”冯某索性连抚养费都不支付。

  “想要看到女儿,你不能跟她妈在这较劲怄气,得拿出自己的态度和诚意呀!”汪东亚对冯某说,“我建议你到中山去找孩子母亲谈一谈,把前段时间的抚养费亲手交给她,给孩子买一些东西,毕竟是亲生骨肉,这点矛盾还能解决不了么。”

  照着法官的建议,冯某不仅见到了活泼可爱的女儿,与前妻也化开了心结。“给不了孩子完整的家庭,我至少努力让她感觉到一点父爱,谢谢法官没有让我们继续活在痛苦、怨恨和愤怒中。”疏导、沟通、建议,法官用智慧促使双方相互理解、配合,案件终于圆满化解。

  汪东亚说,探望权纠纷执行之所以难,主要是因为探望孩子有时会成为夫妻离异后发泄情绪甚至报复对方的工具,这是一场感情上的战争。抚养子女一方因种种原因拒绝对方探视,甚至故意隐匿孩子的情况时有发生,未取得抚养权的一方只得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涉及人身的执行不同于财物或具体行为,法官不能为了实现申请人权利,强行带走孩子让申请人探视,必须考虑到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这种探望权如何得以长久保证。这类执行案件,巧妙找到矛盾焦点和切入口很关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