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 刘华当选市消保委主任
2018-05-25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淮安讯(卢克余)5月25日上午,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为市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主任,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莉为常务副主任。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李晓东,副市长顾坤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少卿主持。

  会上,淮安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保委副主任杨兆权宣读选举和表决相关事项。

  淮安市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由党政机关、媒体、律师等各界93名委员组成,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3名,常务委员30名,委员38名。大会审议通过了《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章程》。“淮安市消费者协会”更名为“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一次深刻的转型提升。这不仅是名称的变更,属性、构成、职能等方面也有着明显变化。与原来的市消协相比,新成立的市消保委公信力、履职力、领导力、整合力等方面将显著提升,为新形势下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淮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蔡莉就做好消保委工作时指出,重点要在四个方面发力,一要有为民情怀。受理投诉要更加便捷,处理投诉要更加用心,解决投诉要更加有效。二要以问题导向抓工作。要用好 “探照灯”,善于发现和揭露问题。要敢啃“硬骨头”,积极推动解决问题。三要以创新精神促工作。要顺应网络经济的发展新趋势,不断创新网络消费维权方式,进一步提高网络消费纠纷解决效能。四要有媒介素养推工作。利用媒体强化舆论监督、利用媒体加强消费教育、利用媒体开展公众互动、利用媒体讲好维权故事。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刘华表示,将与消保委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消保委的作用,为全市560万消费者消费者维权服务发挥作用。他强调,新成立的消保委要找准定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发进取,提高影响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贡献。

  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希望新成立的市消保委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领头雁”、“连心桥”、“助推器”作用,奋力开创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新局面。

  江苏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李晓东希望淮安市消保委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为今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谋篇布局、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公信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新实力,全面开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新局面。

  会上,刘华和顾坤共同为淮安市消保委揭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