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家鱼塘大面积死鱼 塘主化身福尔摩斯破案
2018-05-25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自家鱼塘一夜之间出现大面积死鱼,鱼塘主人柯某第一时间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化身福尔摩斯,寻找线索破案,最终确定嫌疑人。警方调查显示,柯某的推断完全正确。

  2017年8月19日早上,涟水县某镇一村民柯某家的鱼塘出现大面积死鱼,直接经济损失近2万元。柯某气愤的同时并没有慌神,他对照死鱼症状上网查询,得知鱼塘可能是被人投放了“清塘剂”——一种彻底消灭河塘野杂鱼的药物。他想到,如果真是有人投毒,很有可能是村里人作案。于是,柯某通过网络查找到该药的购买网址,进而发现此类药物多半是通过“申通”和“韵达”两家快递寄送。柯某暗自走访了镇上的“申通”、“韵达”快递网点,打听到同村村民刘某在8月19日之前曾收到过4瓶“清塘剂”。柯某基本确定嫌疑人可能是刘某,因为此前刘某曾在自家鱼塘偷鱼,被柯父发现并呵斥,他认为很有可能是刘某因为怀恨在心而报复。柯某报了警,经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向柯某家鱼塘投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涟水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记者李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