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收工回家误入高速公路逆行
2018-05-25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23日17时30分左右,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淮安段1860千米处时,发现前方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民警立即开启警报警示后方车辆谨慎驾驶,随后上前查看。原来,一位老人在超车道上步履蹒跚逆向行走,过往车辆避让绕行,险象环生。

  民警立刻行动,一人警示过往车辆,另一人快速将老人带离至安全区域。民警发现,老人神情迷惘、言语不清,反复沟通后得知,老人姓刘,今年73岁,当天早晨从家中出来,到高速公路护网外的工地做零工,在下午收工后欲返家时误上了高速公路,并且在超车道上逆向行走。而此时高速公路上急驰而过的车子一辆一辆地从他身边驶过,老人非常害怕,加之高速公路沿途设施、景观类同,老人一时找不到出口。正当老人惊恐疲惫之时,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由于老人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便驾车将其安全护送到户籍地派出所,并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被护送回来,家人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王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