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淮安公交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尹凤安
2018-05-24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淮安讯(谈平)尹凤安是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分公司1路公交车驾驶员,在此岗位一干就是十九年,安全行驶里程近百万公里,安全接送乘客七十万人次,文明服务零投诉。先后获得“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十佳客运之星”、“江苏省交通厅劳动模范”、“江苏省交通厅模范党员”的荣誉称号。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尹凤安常说的一句话,自从事公交驾驶员开始,他就一步一个脚印,在服务中处处为乘客着想。以前,公交车上没有自动报站器,每到一站,他都会提前告诉乘客下一站到哪里;在车辆转弯时,也会提醒乘客拉好扶好。刚开始的时候尹师傅的行为还引起了许多非议,当时同事们有不理解的、有觉得他在做表面工作的、有些乘客也会觉得怪怪的。但是经过半年,一年,十年,一直到现在的坚持,如今,不管是身边的同事还是一直坐尹师傅车的乘客们都认同了他的这种服务形式,更是有许多乘客纷纷写信、打电话到公司表扬他。

  正是由于他热情、周到、细心的服务,在公交车内乘客跌倒摔伤频发的如今,他的车上却从没发生过一起客伤事故。每当提起这些,他总是说:“安全是大事,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公交车承载的是一车人的生命,自己累点没什么,乘客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乘坐尹师傅的车,你是不容易发现有垃圾或者车厢不干净的情况的。因为每天下班后,无论多晚,尹凤安都是必须洗完车,擦干水渍,打扫完卫生后才回家。车子有故障了,哪怕是休息时间,他还是要回公司,协助机修人员修好,对他而言公交车俨然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这份工作在别人看来,又辛苦又枯燥,可尹师傅却认为驾驶员这个职业很适合他,虽然辛苦,但很快乐。

  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尹凤安的工作是平凡的,既没有激烈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却始终坚持踏实肯干、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信念,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在十米车厢内数年如一日,抒写着新一代公交人的风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