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淮安分行:创新打造“党旗红、中行红”品牌 助推业务提升
2018-05-24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坚持党建统领,弘扬先进文化,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打造“党旗红中行红”品牌,助推分行各项业务全面提升。截至2018年3月末,淮安中行本外币一般性存款时点增幅全省第一,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75.85亿元,较年初新增10.56亿元,增幅全省第一,公司板块在省行开门红竞赛中全省排名第一,个金板块在省行开门红竞赛中全省排名第三,金湖支行营业部获总行百佳进位网点奖。

  “‘党旗红、中行红’党建品牌的核心是,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践行周恩来精神主题活动两个抓手,做好‘关爱员工、关心基层、关注成长’三项家园文化活动,实现党建工作有建树、业务发展有提速、内控管理有质效、家园文化有情怀四个目标,为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淮安力量。”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煊对“党旗红、中行红”党建品牌进行了提炼。

  提升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省行“组织建设规范年”相关要求,主动对标,提升党建积分制考核得分能力。截止4月底,实现全辖27个网点全部成立党支部,25名网点负责人为党员,占比达92.6%。结合各中心支行历史、人文、地方(或区域)特色等多维要素,设计“一行一品”党建主题;结合支部所在单位的功能、服务、目标等多维度特色因素,谋划“一部一点”党建亮点。

  突出品牌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省行的指导和淮安中行的力推下,所有党组织都实现党建共建社会结对目标,共签约结对48个单位并开展活动,达到内塑精神、外树形象、促进发展的目的。其中,楚州支行在共建单位周恩来纪念馆设立青年党员志愿岗,有4名青年员工担任共建单位周恩来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今年义务讲解达10多场。同时,强化先锋典型中高端层次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今年以来涉及宣传人次100多人,秀米30多期,助力开门红特刊2期,内网宣传30多篇。

  坚持以人为本,专门制订了《2018年淮安分行‘关爱员工 关心基层 关注成长 ’家园文化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员工,爱护员工,支持和帮助员工,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的交流平台、成长平台、创意平台;夯实二线为一线、后台为前台、全行为基层的鲜明导向,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利用基层需求直通车,给予一线基层员工真正需要的关心与帮助;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员工专业技能的提升,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开展一系列员工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企业文化活动,通过持续的文化引领,不断增强全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杨丹丹 吴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