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5.15国际家庭日举办主题活动和家庭普法知识竞赛
2018-05-21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淮安讯(李然 潘爱芹 曹政 张开阴) 5月1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法治办、市司法局、市妇儿工委办,举行5.15国际家庭日“德法润我家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暨家庭普法知识竞赛。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等出席活动。市公检法司分管负责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妇联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妇联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妇儿工委办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淮阴工学院学生代表和家庭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启动了淮安市2018创建“平安家庭”、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同时举办了精彩的家庭普法知识竞赛,宣传“爱心储蓄罐”公益行动……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近万名网友观看。市领导赵洪权、李冰、邱华康共同启动了2018年创建“平安家庭”、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

  淮安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要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赵书记提出的“当好社会治理调节器,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下好共建共治一盘棋,推广文明婚恋一堂课”四个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德法润我家”等活动载体,创新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和家庭建设工作,切实以小家文明推动大家和谐;广大家庭要以周总理家风家规为标杆,践行周恩来精神,争创平安、争当最美,建功高质量发展,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同时,她对省妇联“我家这40年”系列活动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妇联广泛发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共同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现场竞赛共有8个家庭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有问必答、快速抢答、你说我猜、“我来当法官”四个环节,参赛家庭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现场啦啦队热情互动,为参赛的家庭加油呐喊。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市中院家事少年庭庭长沙瑞新,市检察院案管处副处长李玮,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杨晓梅, 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处副处长杨丽,市妇联法律顾问、江苏天哲(淮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田竹共同组成。经过评委合议,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10个。与会领导为获奖家庭和优秀组织奖颁奖,所有获奖家庭还获得了由淮安泽明妇产医院提供的免费家庭体检服务。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