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堵门,拳打民警 20多岁小夫妻被行拘
2018-05-2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家住清江浦区某小区的李某因为不满物业收取停车费,一气之下便用轿车堵住了小区大门。随后,面对前来处警的民警,李某和其妻子赵某不仅态度蛮横,甚至还对民警动起了手。5月14日,这一对20多岁的小夫妻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月13日,李某进入小区时被物业工作人员要求交纳以往的停车费,他不服气与保安发生争吵,随即又将轿车堵在小区大门口后离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一辆白色轿车正堵在小区门口,车上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保安张师傅表示,堵门的车主是小区的业主,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小区开始对车辆进行管理,每位业主需缴纳相关的停车费用后,方可进入小区,可这位业主却一直不愿缴费,因此,物业才将他拦了下来。

  经警方核实,该业主既没有到小区物业去登记车辆,也没有交纳相关费用。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联系到车主李某。大约十五分钟后,李某和其妻子赵某来到了小区物业,在听说民警要求其挪车后,李某的妻子赵某不仅态度蛮横,不愿配合,还一度对民警的执法行为进行干扰。执法记录仪中的影像资料显示,这名赵某先过去用手推民警,民警现场警告她:"你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我们要口头传唤你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但是该女子不听警告,还用拳头打民警胸部,用脚踢民警腿。

  面对李某和赵某拒绝配合执法的行为,民警呼叫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随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5月14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政拘留7天,依法对其妻赵某以阻碍执行职务行政拘留9天。记者昨天了解到,拘留期间,李某和赵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表示拘留期结束以后一定改正错误,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

  ■记者程凯 通讯员徐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