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一堑不长智” 二次酒驾被吊销驾照
2018-05-16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查处过的驾驶人,通常都会痛改前非。可偏偏有驾驶人在第一次饮酒驾车被罚后,依然如故,结果因二次饮酒驾车又被交警查获。

  15日7时20分许,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洪泽收费站开展隔夜酒驾整治行动。民警在检查一辆小型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涉嫌饮酒驾驶,遂将其带至大队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测定结果为69mg/100mL,达到了饮酒驾车的法定标准。

  当民警在对其作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该男子丁某曾于2017年5月5日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罚过。丁某这次酒后驾驶属于二次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于丁某二次酒驾的行为,民警依法将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面对违法事实和处罚结果,丁某后悔不已。

  ■记者王荣 通讯员张加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