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部署交办 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任务
2018-05-0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任务交办会,总结前一阶段我市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蔡丽新强调,整治黑臭水体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客观需要,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重大战役,必须以非常的手段、过硬的措施、强有力的保障,切实打好打赢。副市长赵权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蔡丽新指出,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找准问题和差距,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按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为建设生态宜居淮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到中央有要求、淮安有行动、行动快见效。二要咬定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各区政府、管委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对已完成整治的水体要进行回头看,推动其余水体整治工程年内开工。市住建、水利、环保、农委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实开展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河道清淤、岸线整治、活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等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和市商务、经信、城管、教育、卫计等部门要加快推进集中排水户雨污分流改造,同步完成源头治理工作。三要强化督查问责,整治懒政怠政。要出重拳、下猛药,以严格的督查考核、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工作任务和举措落实到位。四要注重务实推进,提高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机制建设问题、工作推进问题、技术路线问题、群众发动问题,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斗志,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我市列入省黑臭水体集中整治计划任务共有49条,需在2019年底前全部完成。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石塔湖、大寨河(开发区段)、萧湖、新一支渠、崔大泓5条水体整治。为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我市从5月20日至9月30日将组织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活动。

  (汪凯 唐筱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