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连人带车坠河 好村民凌晨断桥下救人
2018-05-0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这两天,盱眙县天泉湖镇王店居委会刘坝组村民龚云峰凌晨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颂开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龚云峰还原了那个惊险的夜晚。

  1日凌晨2时40分许,寂静的夜色中,龚云峰在天泉湖镇南坝桥附近的虾塘收虾笼。这时,他突然听到呼救声。声音是从南坝桥方向传来的,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桥边,发现前一天傍晚还完好的桥已经断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正沉入河中。河岸边有两个人影,发出“救命啊、救命啊”的声音。他走近一看,是村里的丁某夫妇。两人的身体大部分都浸泡在3米多深的河里,丁某一只手扒在断桥上,一只手拉着妻子。龚云峰赶紧把二人拉上岸,并联系了丁某的家人。

  由于在逃离下沉的三轮车时喝了不少河水,丁某夫妇呕吐起来。因为二人的家在断桥那头,龚云峰等他们慢慢恢复了一些体力,就用收虾笼的小船送他们过河。丁某的家人赶到后,对龚云峰见义勇为的行为十分感谢。

  事后,盱眙县公安局天泉湖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南坝桥是1日凌晨0时左右被一辆农用车轧断的,因当时天黑,村民们都睡了,就没有人到断桥边设置警示标志和障碍物。当天凌晨2时40分许,不知桥已经断的丁某夫妇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家时,连人带车从断桥上坠入河中。

  目前,天泉湖派出所已在断桥两边设置了警示标志和障碍物。

  记者刘权 通讯员何清国 程永恒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