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审不“消停” 再次行窃又被抓
2018-05-03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男子因入室盗窃被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居然又继续盗窃,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同时违反了取保候审的相关规定,昨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孔某批准逮捕。

  孔某自小学毕业后一直赋闲在家,整日无所事事。2011年,孔某因犯盗窃罪被淮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2017年3月刑满释放。因为孔某有盗窃前科,很多用人单位都将其拒之门外。孔某与父母的关系不好,父母与其基本断绝来往,更谈不上经济支援了。孔某干脆破罐子破摔,通过盗窃来获得经济来源。2017年6月,刚出狱三个月的孔某在淮安区马甸镇、平桥镇等地游荡,看哪家家中无人便入室盗窃。2017年7月,孔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后转为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期间,孔某仍未吸取教训,脑筋也没动在正道上,居然想到从网上购买“万能钥匙”去偷电动车。利用“万能钥匙”,孔某连偷5辆电动车,且都是价值较高的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经鉴定,被盗的5辆电动车一共价值27972元。

  ■记者李蓉 通讯员许一欣 丁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