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彩铃”“手机定位”让“老赖”们无处遁形
2018-05-0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4月28日下午,淮阴区人民法院与淮阴电信公司举行了“设置老赖手机铃声、手机定位”签约仪式,旨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据悉,“定制失信彩铃”即通过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设置指定的“失信彩铃”,以督促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据介绍,“失信彩铃”内容大致为:“你好,您所拨打号码的机主已被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注意防范交易风险”等;“设置手机定位”则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进行跟踪定位,定位距离误差将不超过50米,一旦发现被执行人位置后立即出警带回,让其无处藏身。

  记者了解到,设置完成后,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自行取消或变更,只有在履行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法院向电信公司出具相关手续才能取消或变更,这也是唯一渠道。

  ■记者王磊 通讯员徐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