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拍摄阻挠民警执法 一男子被治安拘留5天
2018-05-0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4月28日晚,在淮安当地网络、微信、QQ上出现了一段2分40秒视频。视频中,交警正在对一名违法长途大巴司机进行处罚,一名显然是拍摄这段视频的男子情绪激动,不断地指责交警执法错误,煽动群众前来围观,并言语挑衅,甚至试图从民警手中抢夺驾驶证及客车行驶证。5月1日,这名男子为他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警方以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治安拘留5天。

  记者获悉,接到市民举报这段视频后,淮安市交警支队立刻展开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发布调查结果。28日8时01分许,驾驶人左某某驾驶苏H08388大型客车(淮汽集团专线客运班车,处于检验合格期内),行驶至北京南路延安西路路口时,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窗粘贴有“淮安、杭州、绍兴、随车电话”等字样,影响客车的行车安全,民警随即要求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对左某某驾驶大型客车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过程中,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自称是董姓随车工作人员,使用手机对民警的执法工作进行近距离拍摄,拍摄过程中该名男子情绪激动,不断地言语挑衅,甚至试图从民警手中抢夺左某某的驾驶证及客车行驶证,严重干扰了民警的正常执法工作。而大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始终保持克制,按照正常工作程序,对驾驶员左某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该客运车辆在前后车窗粘贴的“淮安、随车电话……”等字样的不透明色纸不符合国家关于机动车运行安全的技术条件,民警依法对左某某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在民警对该长途大巴检查过程中,该车随行人员董某对民警执法表示不服,在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时,对围观人员喊出“找不到毛病说玻璃上贴字,你们大家看看”等煽动性言语,并且在并非案件当事人情况下要求民警出示警察证,并抢夺民警手中的证件,当民警出示警察证后仍然强行拍摄民警警号。鉴于董某近距离拍摄、阻挠民警执法,且试图抢夺民警手中的证件等违法行为,已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淮安警方治安拘留5天。

  对于这辆长途大巴车的违法行为,昨日市交警支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机动车车身不得悬挂玩偶等挂件;车窗玻璃上不得张贴具有反光功能的镜面膜、不透明色纸、广告等。此外,公民应该在法律范围内行使监督权,不可以使用贴面等方式对执法民警进行近距离拍摄,不得因拍摄阻扰民警正常执法;如果当事人对于交警执法有异议,可以向公安机关提请行政复议,或到法院进行行政诉讼。

  记者何剑峰 通讯员熊盛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