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顺河派出所:平安护航助推辖区旅游发展
2018-04-2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淮安讯(朱承宝)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西顺河派出所确立“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主动地策应镇党委、政府旅游兴镇的决策部署,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经济的职能作用,助推辖区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西顺河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相继建成了“二十六烈士陵园”“洪泽湖中国渔家风情园”、“牡丹园”、“万荷园”等一批旅游景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游景点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商旅纠纷、交通、火灾等事故发生,西顺河派出所把旅馆餐饮服务业监管、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道路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检查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在各个景点、沿线道路、重要部位安装监控,构筑起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范网络,实时把握景点治安动态,组织民警向游客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增强旅客自我防范意识,并加大旅游景点的巡逻力度和集中检查频率,全力维护旅游景点的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

  2017年5月23日晚8时许,辖区二十六烈士陵园内突发起火,火势借助风力由东向西迅速蔓延扩散。值班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后,及时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在周边群众的协助下,大火被及时破灭,有效地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后经走访调查,起火原因是因游人吸烟烟蒂引发路边杨絮而着火。对此,民警协助陵园看护人员加强巡视禁止游客院内吸烟,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4月14日上午,2018洪泽湖牡丹文化艺术节在西顺河镇盛大开幕,吸引市内外2万多游客前来观看。西顺河派出所克服警力不足、安保任务重、压力大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定人、定岗、定责,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在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安保任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及群众普遍赞誉。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