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加作业 孩子请民警 给自己“减负”
2018-04-2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教育部出台一系列“减负令”。然而,仍有“虎爸虎妈”却对减负说“不”。17日、18日,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因家长给孩子加作业而引发的2宗警情。

  17日早上7点多,市民赵女士报警称,自己的孩子不愿意去上学,还把自己反锁在房中,因担心孩子出意外,所以请民警来帮忙劝解。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赵女士的女儿今年11岁,平时学校布置的作业不多,做完之后就会看电视或玩一些其他东西。16日晚上,父母要求她再找些作业来做,还威胁着说不做就要动武。女孩听后,一气之下就把自己关在房间,任凭父母怎么叫都不理睬。赵女士告诉民警,她只是吓吓孩子,并没有真想动手打孩子。

  无独有偶,18日晚上,又发生一起因家长给孩子加作业引发的警情,不同的是,这次报警的是孩子。

  当晚7点多钟,一名12岁男孩报警称,他写完学校布置的作业后,父母让他做一些其他的辅导材料,他不愿意做,父母十分生气,扬言要动手打他,他觉得十分害怕,想请民警去现场“教育”一下他的父母,让他们不要逼他写作业。

  城南派出所民警来到男孩家询问情况时,孩子的奶奶不满地说:“你这孩子,自己不好好学习,报警干什么?”男孩的父亲周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晚上,孩子做完作业后,吵着要看电视,“马上就要考试了,他却总想着玩,我就让他去多写点作业,还吓唬他说不写就打他”。

  昨日,记者从城南派出所了解到,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两名“反抗”家长强加作业的孩子,保证以后不会做过激的事情,家长也承诺会转变教育方式,不会再逼孩子太紧。

  记者陈帅 通讯员薛笑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