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检察院多措并举提升干警能力
2018-04-19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日前,金湖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3个小时“青年干警法学沙龙”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针对媒体报道的一起长达10年的涉法信访热点案件展开,干警们争先恐后走上发言席,重点围绕“有序上访、合法上访和如何处理无理上访”等问题发表了观点。这是该院为提高干警能力,采取的有力措施。

  今年以来,金湖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探索构建“一个高端+四个实务”实战化教育培训模式。“一个高端”培训就是选派干警参加高层次专题培训和竞赛型选手培训。“四个实务”培训即每月组织一次法学沙龙,由不同业务部门轮流承办,选择疑难复杂案例,参加沙龙人员既谈案件处理的法条依据,更阐述法律理论,沙龙结束后由承办部门撰写案例研究,转化为调研成果;每月举办一次金检大讲堂,根据工作需,开设摄像摄影、ppt制作、司法礼仪、新闻写作等培训;每月举行一次检委会集中学习,由案管科编制学习内容、主讲人员和学习计划;每月录制一期微课,分享学习和办案心得。培养干警创新创优思维。推行落实《亮点辑录启示》和《工作规范求》“两本笔记”制度,一个季度检查一次并求每名人员提供改进工作的“金点子”,集思广益循环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同时,在原来的基础上,今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在全体干警中开展青蓝结对、外出培训、对抗练兵、小课堂建设、课题研究、综合文字能力培养等活动。顾善俊 严广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