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开赛
2018-04-1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日上午,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460名厨艺高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800多道淮扬菜品参加展示。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等主办,淮安市商务局、中国淮扬菜集团等承办,设有淮扬菜传统名菜组、淮扬创新菜组、中国名菜名点名小吃组、精品淮扬菜非遗美食组等六大项。

  淮安宜人的气候条件、生态的水土资源、南北兼容的文化特色,孕育了璀璨的淮扬美食,使淮扬菜成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安成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目前,淮扬名菜名点已有1300余种,其中淮安独创的菜品达400种以上。淮扬菜文化作为淮安的一笔宝贵财富,兼具经济活力和文化魅力,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丰富的产业属性、突出的服务功能和巨大的品牌效应,对于提升淮安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淮安经济社会和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本届比赛的特色项目,淮扬菜传统名菜比赛又分为松鼠鳜鱼大赛、水晶虾仁大赛、狮子头大赛、牛肉美食大赛、龙虾美食大赛以及软兜长鱼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赵晓波、杨智杰、陆斌、黄勇、於新凯、高行恩荣获特金奖,被授予“2018淮扬菜美食工匠”荣誉称号。获奖菜品将在食博会上进行展示。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达志表示,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更广泛地弘扬淮扬菜饮食文化,推进国内外交流,更高水平体现淮扬菜创新改革成果,践行工匠精神,更加精准推动淮扬菜技艺交流,挖掘培养人才,更好地继承推动淮扬菜的传播,成为世界了解淮安的窗口,更深层次促进淮扬菜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淮扬菜核心竞争力,助力淮扬菜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吸引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全方位报道推介大赛,掌上淮安客户端、网络红人现场直播了比赛。其中,仅新浪江苏微博视频直播就吸引了近20万粉丝的关注。记者孔雪 通讯员刘明爱/文 记者管伟法/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