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之子——周恩来与淮安、南京图片史料展》开展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18-04-19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淮安讯(贾同宇 武晓青)为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面展现周恩来在淮安和南京生活和战斗的经历,4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档案局、南京市档案局、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博物总馆、中共淮安区委、淮安区人民政府、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淮安市档案局主办,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淮安区档案局、周恩来故居承办的《江淮之子——周恩来与淮安、南京图片史料展》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

  出席开展仪式的有:周恩来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孙敏;南京市档案局局长孔爱萍;南京市档案局副局长俞宝庆;南京市博物总馆总馆长曹志君;南京市博物总馆副总馆长张成英;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孙烈涛;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淮安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淮安区政协原副主席金志庚。此外,还有省、市、区相关主办及承办单位领导,淮安市“周恩来班”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仪式。

  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同志首先致辞。张部长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办过程,以及在宁淮等地的流动展出情况。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具体情况。展览分为 “大鸾展翅”、“桑梓情深”、“南京记忆”和 “精神永驻”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史料和实物照片展示了周恩来在家乡淮安的成长经历,在南京主持两次国共合作谈判,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对淮安、南京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等内容。

  南京市档案局副局长俞宝庆讲话。俞局长说,这次展览是宁淮两地档案部门和纪念场馆资源共享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期待共同打造更多的精品项目。

  周秉德女士、李冰主任、孙敏局长、孔爱萍局长和金德海局长共同按动开展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来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江淮之子——周恩来与南京、淮安图片史料展”。

  此次展览通过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从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