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淮高新区以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2018-04-18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人勤春来早。今年以来,苏淮高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机遇,瞄准目标,科学谋划,及早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以及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园区相关部门强化企业运行协调服务,积极解决企业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和超亿元、10亿元、百亿元企业的培育工作,开展企业运行成本调查指导,促进工业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项目招引高端集聚。坚持项目招引“一号工程”理念,充分把握好区域环评正式获批这一利好机遇,围绕园区四大特色产业链,着力开展蹲点招商、精准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招大引强。聚焦芳纶、电子化学品等重点产业,针对重点意向企业加强宣传招引,目前已有近20批客商来园区考察。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上海华谊、深圳新宙邦、南京利德尔、中科院化学所、清江石化等5个项目正在跟踪、洽谈。

  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着力完善项目帮办服务体系和会商机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下企业联项目”“进现场解难题”等活动,对照产业目录和正负清单,简化项目入园审查流程,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目前,晨化新材料、恒洲化工、利宏科技等项目实现竣工试生产;联科化学、先声合成、祥霖美丰、清原农冠等在建项目部分主体已竣工;东大新材料、润安制药、飞洋鸿钛等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快速推进,部分项目已进场开展建设前期工作。

  基础建设进展顺利。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倒排工期、压实任务,迅速推进,各建设项目均取得实质性进展。片区开发PPP项目入库咨询服务机构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西片区400米岸线码头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污水排放“一企一管”一期工程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总投资2亿元的绿化防护林工程已完成项目可研及“两评一案”编制。记者左文东 通讯员邵在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