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勤廉家风,守幸福家园—洪泽法院召开“廉内助”表彰会
2018-04-16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淮安讯(宋瑛颖)为充分挥发干警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的提醒、教育、协助作用,日前,洪泽法院召开树勤廉家风表彰会暨家属助廉座谈会。受邀参加座谈会的6名干警家属代表,在洪泽法院监察室负责人管美琴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教育主题馆,对如何做好法院干警家属、家属助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蒋永连等领导出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郭学龙主持会议。

  蒋永连宣读2017年“廉内助”表彰名单,并公布新调整的廉政监察员人员名单。

  王亚林为6名“廉内助”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与会干警家属代表向王亚林院长提交了《2018年家庭廉洁司法责任状》,郑重许下监督、提醒配偶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的承诺。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家属助廉工作,与会家属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共同分享了各自“助廉经”。干警汤涛的家属徐雪梅说,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经济环境,不攀比适度消费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才能守住廉洁底线,凡是能分担则分担。干警潘慧宇的家属赵凌林说道提升家庭助廉意识,以德治家,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工作上高度严谨。

  王亚林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干警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得荣誉的干警家属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的干警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亚林向与会干警家属通报了全院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王亚林指出,2017年以来,全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逢会必讲廉洁司法,逢节必发廉政短信;坚持内外并举,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的落实。2017年全院函询26人次、提醒谈话15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停职检查1人次、行政记过1人次。

  王亚林向与会干警家属提出了“四多四少”希望,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使他们能够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个廉政勤政的领导干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