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中院钱斌院长批示肯定开发区法院《审判白皮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11 18:14:00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淮安讯(陈冠余)日前,淮安市中院党组书记、钱斌院长在《开发区法院发布全市首份综合性白皮书》信息上作出批示:依法保障和服务大局是法院的职责使命,开发区法院充分利用审判资源这一富矿,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三个准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希望全市法院学习借鉴,把服务大局的工作抓出特点,抓出成效。

  淮安开发区法院于今年三月份公开发布《审判白皮书》(简称:白皮书),从矛盾纠纷态势分析、矛盾纠纷化解建议和十大案例三个部分,对该院2017年受理的审判案件主要类型、上升情况、分布区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倡议群策群力共同化解辖区矛盾纠纷,白皮书还就十大典型案例的主要案情、审理(执行)经过及结果、背景意义和社会效果进行了介绍。

  白皮书发布后,得到区党工委、市中院主要领导肯定,通过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至各乡办、部门主要领导参阅,通过《淮安法院简报》刊登供各法院学习借鉴。白皮书的发布,将为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深化依法治区实践,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助力法治开发区、平安开发区、和谐开发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