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热血”新闻寻到21位“热血市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10 10:45:00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一张张小小的卡片,一位位热血沸腾的市民……3月29日,本报刊发《107位“热血市民”,请到血站来领证》的报道,10天以来,该报道被多家新媒体转发,“热血”话题引发社会各界热议,还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向记者倾诉自己的献血故事。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点,已有21张无偿献血荣誉证被领取。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剩下的86位“热血市民”登记的电话号码,大部分已经停机或是空号,希望知情的市民相互转告,未来将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目前,我们寻找的‘热血市民’是2014年-2015年这一轮获奖的,他们的证件去年底制作完成,一直发到现在,因为有些人很难联系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徐杨荪说。

  去年,我市共有2092人获得无偿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根据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他们可以凭证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即所谓的“三免待遇”。

  3月29日,本报刊发《107位“热血市民”,请到血站来领证》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昨日下午3点,已有21张无偿献血荣誉证被领取。但剩下的86位“热血市民”登记的电话号码,大部分已经停机或是空号。

  “为了找到他们,我们想请市民帮忙提供线索,同时也将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市中心血站站长严阵表示。

  看到报道后,未领取证件的市民可凭个人身份证件前往市中心血站一楼志愿者办公室领取,如果家人前来代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身份。

  未发放的无偿献血荣誉证详情可关注3月29日的淮海晚报微信公众号查看,咨询领证相关事宜可拨打18852366110联系记者,或拨打13101919209联系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杨先生。

  21张无偿献血荣誉证寻到“主人”

  近2000人将加入“热血市民”

  看到“寻找‘热血市民’”的那篇报道后,武警江苏省总队淮安支队的一名现役军人丁文祥,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自己从18岁开始献血,“从上普通高校到上军校再到部队服役,在武汉、宜昌、南京、淮安,走到哪里献血就献到哪里,十几年下来,不在意就献了13000ml,我会一直献下去”。

  记者将丁文祥的献血故事反映给血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整理丁文祥相关资料的时候,发现他还没有获奖的情况,立刻为其申报2016年-2017年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据了解,2016-2017年“热血市民”的相关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完成,相关奖项年底评出,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随后也将发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徐杨荪透露,根据统计,新一批将有近2000人新晋成为“热血市民”。记者程凯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