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14岁少年离世后捐献角膜和遗体
2018-04-09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这是一条令人伤感又十分感动的朋友圈信息。4月5日,淮安一名14岁少年因病去世,家人将其眼角膜和遗体悉数捐出。市一院一名工作人员将此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引发了强烈反响。

  “今天是清明节,绵雨菲菲,中间多少对亲人的哀思。上午,淮安一个14岁的少年,因为生殖细胞瘤,……,今日离去,家人捐献遗体,眼球。我院眼科医师,完成其心愿。将有两位患者获得幸福。遗体捐往医学院校供研究。人间大爱,鞠躬!”。4月5日12点38分,由市一院一名工作人员发出的这条朋友圈引发了无数的唏嘘感叹,大家一方面为少年的过早离去感到惋惜,另一方面也对逝者及其家属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到敬佩。在评论区里,有人评论道:“角膜捐献,为他人带来光明!功德无量!”还有人评论:“可怜的孩子,愿天堂没有病痛!”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少年住院时的床位医生,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陈豆豆。她告诉记者,患者两三年前因为小便过于频繁前往医院就诊,在当地医院治疗时怀疑是尿崩症,后来病情加重,转入市一院后被确诊为生殖细胞瘤,且已经转移到了脊髓和脑部。家人带其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医院求医,但治疗效果不如人意。本月初,家人带其又回到市一院进行化疗。4月5日,因病情加重引起呼吸衰竭,该少年经抢救无效后不幸逝世。在其弥留之际,该少年曾向家人表达出“死后做点好事”的愿望。在其亡故后,家人遂通过市一院相关科室,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将少年的角膜和遗体捐出。

  记者试图采访该少年的家人,被其婉拒。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臧奎表示,该科的医护人员们对这名少年的离去都感到非常惋惜,同时也对其和其家人的决定感到敬佩。(傅停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