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东深入“158”工程食品企业调研
2018-03-3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下月举行。3月29日,市委书记姚晓东深入“158”工程食品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支招。他指出,食品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推动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把淮安品牌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等参加调研。

  淮安旺旺的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成立于2004年8月的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158”工程重点扶持的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之一,去年实现产值11.16亿元,入库税收1.8亿元。姚晓东说,旺旺集团来淮安落户,提升了我们的城市知名度,促进了食品企业在淮安的集聚,是淮安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希望旺旺集团充分利用本次食博会平台,展示好企业形象和淮安形象,进一步扩大在淮投资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加大科技创新,在淮安打造食品名城的过程中发挥骨干企业作用,继续推动台资企业在淮集聚。

  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于2009年元月建成投产,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3.5亿元,上缴税金1.15亿元,是淮阴区纳税第一大户,也是我市“158”工程重点扶持的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姚晓东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经营方针表示肯定。他希望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大熟食及高低温产品在淮安的生产、研发力量,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增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研发具有淮扬特色的新产品,提升“淮扬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江苏坤鼎鲜食有限公司由江苏百斯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营营养餐及其他特色主食产品的加工、销售、储运和研发,构建了“从种子到筷子”一、二、三产融合的完整食品产业链条。目前企业发展速度很快,研发菜品近千种,市场供不应求,作为我市重要的后备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姚晓东一行深入企业全自动炒饭生产线等车间,了解生产过程,认为企业探索出了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发展潜力巨大。姚晓东指出,企业的发展创意“best ”,但不能满足于产品“上飞机、上高铁、进企业、进学校”,还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实现淮扬菜的工业化生产,为淮扬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在产业模式、行业影响等方面也要做到“best ”。(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