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走丢男童找妈妈 妈到场举手就要打
2018-03-3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8日下午3点左右,热心市民卢先生来到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报警称,一名小男孩在钵池山公园金蝶苑宾馆附近迷路了,正在那边哭着找妈妈。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淮海晚报记者陈帅

  通讯员俞璎紊

  民警到达现场时,小男孩还在那里大声哭泣。不少在公园游玩的市民聚在小男孩身边,询问他知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可是小男孩只顾着哭。市民告诉民警,他们看见小男孩一个人在那里哭,已经自发在公园找了一圈,可是都没有找到他的妈妈。

  民警上前询问男孩情况,因孩子表达不清自己的意思,民警无法准确得知该男孩的身份和住所。为了尽早帮其寻找到爸爸妈妈,民警将其带至办公区域,一边为其买了面包和棒棒糖,一边安排警力去周边了解情况,但寻找未果。

  等到小男孩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柔声细语地跟他沟通,得知小男孩5岁左右,下午跟着妈妈一起到公园来游玩,因公园人比较多,他自己也没有跟紧妈妈,不知不觉就走散了,等到再想找妈妈时,发现妈妈已经不见了。

  民警根据小男孩说出的家人信息,在公安内部平台上细细筛选,终于联系上了他的母亲。

  民警拨通电话后,小孩的妈妈着急得要哭,约好了和民警见面的地点。十几分钟后,孩子的妈妈赶过来了,又急又气,一边叹气,一边还要伸手打孩字,吓得孩子大哭不止,民警连忙阻止。

  小男孩的妈妈对民警的帮助连声感谢,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孩子。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