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食博会5大场馆4月10日前全部完工
2018-03-3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4月19日,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次食博会将给市民呈现怎样的“美食盛宴”,展会现在布展情况如何?29日,记者就此进行了现场探班。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淮安市体育中心,一进大门,A馆便呈现在记者眼前。据工程项目主任张宏飞介绍,此次食博会共有5大场馆,分别是A馆境外品牌食品馆、B馆境内品牌食品馆、C馆江苏品牌食品馆/淮安特色馆、D馆酒类品牌馆和E馆电商品牌食品馆/食品包装机械馆,目前A馆建设已全部完成。“A馆位于体育中心正大门,也是5大场馆中面积最大的,面积达到4800平方米,最小的B馆和C馆,面积也有3000平米,5个场馆总面积合计17850平米。”

  记者看到,位于体育中心北侧的D馆,目前场馆搭建已基本完成,而坐落于室外体育场的B馆和C馆,工人们正进行场馆框架组装作业。另外,E馆目前暂未动工。

  据张宏飞介绍,他们搭建一个场馆大概需要两三天时间,搭建完之后,还要铺装地台、走线等,后期还会安装空调,“含所有的附属设施在内,完全搭建好一个场馆需要六七天时间”。整个工程除了5大场馆,还设置了餐饮区、小吃区,预计将于4月10日前全部完工。之后便进入到布展时间,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在建的这5个场馆大到钢架结构、小到一颗螺丝,每一个部件都是从北京运过来的,就连场馆边起固定作用、每个约1吨重的水泥块都是从北京运过来的。”张宏飞介绍说,这些场馆材料都是“见过大世面的”,奥运会、世博会等所用的外棚,也是由这些材料搭建而成。此次食博会场馆建设,同样是按照高标准施工要求,不仅“高大上”,还尤其注重设施的安全可靠,“完全可以扛得住8级大风,非常结实的”。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参加此次食博会,届时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展会现场。到达现场后,市民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注册直接进入会场,也可以凭身份证注册领取证件进场。

  名企、名品、名人……食博会“一身名牌”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除了场馆的布置,本次食博会的招展、招商工作已全部结束,所有展位也已全部落实。参展企业共计268家,包括通用磨坊、惠氏、养乐多、旺旺、好时、味好美等24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食品企业,以及伊利、茅台、双汇、五粮液、蒙牛、哇哈哈、天喔、完达山、三元、健力宝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食品企业,此外还有阿里巴巴联合22家品牌电商企业参展。境外企业近1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食品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占80%以上。

  除了名企,还有名品。此次食博会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士、荷兰、俄罗斯等地的休闲食品、饮料、调味品、保健品等,还有来自新疆、宁夏、贵州、辽宁等地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食品,以及中国八大名酒、进口红酒等。

  此外,瑞士、斯洛文尼亚、日本等国驻沪领事馆官员、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波兰普沃茨克市、白俄罗斯戈梅利市、斯里兰卡西达瓦卡市等友好城市代表团等也将参加此次食博会。(王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