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举办“周恩来法治思想与政法队伍建设”研讨会
2018-03-30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研讨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淮安讯(宗喜林 陶连春 许家松)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全面推进“精神育警”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一支具有法治思维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淮安区委政法委于3月29日下午举办“周恩来法治思想与政法队伍建设”研讨会。

  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发表讲话

  会议由淮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胡彦主持,淮阴师院原副院长、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等专家、领导应邀参加研讨会。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发表讲话

  崔步银指出,加强政法队伍法治化建设,是依法治区人才保障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良法善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平安淮安区建设的迫切需要。崔步银强调,要从宪法思想、民主思想、执法思想、行政法思想、经济法思想等方面准确把握周恩来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认识周恩来法治思想的深远意义,要把总理的法治思想同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更好地引领政法队伍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崔步银希望,用周恩来法治思想推动“精神育警”工程再上新台阶。注重思想引领,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注重主题教育,开展“好典型乡村行”、“总理家乡优秀政法干警事迹报告会”、“精神育警品牌媒体推介会”、“周总理法治思想研究高层论坛”、“ 百名干警代表集中宣誓、千名干警签名承诺、万名群众评议政法干警”等活动。注重素能提升,做到素能教育进基地、政法书记进基层、勤能考核进档案、典型事迹进媒体。

  在听取各位专家的发言后,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淮安区实施“精神育警”工程思想站位“高”,推进举措“实”,实际成效“好”。同时建议淮安区要注重借鉴吸收、品牌打造、总结提炼,切实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及时推介发布出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队伍建设法治化水平。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故居管理处等部门领导,淮安区委政法委、区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法学会相关领导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