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城管:以整治夯实创建基础
2018-03-2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为推进城管工作提档次、上水平,适应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近期,淮阴城管大力开展了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夯实工作根基。

  坚持标准,解决春节后的积存问题。因新春佳节疏导管理需要,在部分路段设置了春节用品临时疏导点,沿街商户也大多进行了规模不等的促销活动,春节过后,少数商户迟迟没有恢复到市容长效管理状态。需要通过整治规范,对长效精细管理标准和意识再强化。连日来,已清理乱张贴6000余处,查纠占道经营、非停等违章460余起,清理杂物3吨,门店秩序卫生水平进一步提升。

  聚焦难点,重点查处经常反复的问题。随着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的人越来越多,但也不乏和城管队员打游击、对峙的摊贩和店主,停车不入线、随手乱停、占道经营等现象屡禁不止,使城管工作陷入“纠正—反复—再纠正—再反复”的循环,牵扯大量时间精力。该局经仔细梳理排查,列出重难点问题清单并予以逐一整治规范。活动开展以来,已暂扣、证据保存“钉子摊”、“难缠户”物品60余起,凸显“严”字当头、精细管理导向,进一步深化了市民文明习惯意识。

  关注热点,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高度关注住宅小区、校园、农贸市场周边等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问题,强化秩序管理整治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劝导、责令改正、依法查处等手段,已查纠违章170多处,解决了叫卖扰民、道路拥堵等乱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着眼长效,全力服务卫生和文明创建。本着“整治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要求,强化日常管理考核,按整治标准落实好市容长效管理,保持城市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新常态,以卫生、整洁、有序面貌迎接国家文明城市考评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张明 唐维慧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