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部署今年城市建设工作
2018-03-22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3月16日,洪泽区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市住建局局长王亦农分别讲话。区长殷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国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永胜,副区长韩学红、韩文治参加会议。韩文治部署了2018年城建重点和难点工作。

  朱亚文从规划作用日益凸显、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乡村彰显特色等方面对洪泽区2017年城市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朱亚文指出,当前,洪泽城市建设已经迈入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方向,我们必须树立新的理念,搞好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建管同步,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规划上要更加精美。要科学编制规划,严格执行规划,优化功能布局。建设上要更加精致。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加快老旧小区、农村危房改造步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的急事、反映突出的难事;要彰显生态特色、湖滨特色和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管理上要更加精细。要创新管理机制,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工作下延;发挥“智慧城市”建设的综合效应,运用大数据和智慧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突出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秩序整顿,加快城市亮化工作;要提升市民素质,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靠前干,尊重规律科学干,严明纪律督促干,切实筑牢城市建设的坚强保障。

  王亦农说,在洪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2017年洪泽城乡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绩:绿化覆盖率、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棚改开工率和建成率等多项指标位于省市前列,向上争取政策性棚改资金名列全市第一;4个镇分别获批中国休闲渔业旅游魅力镇、最具价值潜力特色小镇、全国最美渔村、江苏最美乡村,两个村庄入选全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房地产市场保持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新时期,城市建设工作的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清醒认识,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要在水治理方面下功夫,治理黑臭水体,加快市区备用水源地建设、自来水深度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步伐。要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推进公园绿化增量提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要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加快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快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进度,进一步强化村庄环境“五位一体”管护。要高质量推进民生改善,持续强化宜居改造工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深化审改服务。要高质量发展城建产业,做大做强建筑产业,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做优物管行业。同时,要加大市区统筹协调力度,着力破解城市建设难题,提升城市建设工作本领,凝聚加快城市建设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要求,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规”,对区委、区政府排定的65个重点城建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落实到位。各镇、各街道、各部门要树立“服从大局”意识、“一线工作”意识和“帮办服务”意识,高效推进城建项目建设。要实行项目清单制、督办通报制、责任追究制,确保城建项目推进落实到位。

  会上,各相关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责任状,规划分局、住建局、高良涧街道、城市资产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洪泽区将积极提升城市规划水平,重点完成洪泽湖生态经济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湖滨新区概念规划,以及城市色彩、地下空间利用开发、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现有城市规划体系。积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新改建城区道路30万平方米,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线。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确保2019年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规范开展征收拆迁工作,重点完成4.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孙涛 孙高歌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