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实小新学期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8-03-2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3月19日放晚学后,洪泽实验小学在湖滨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新学期孝老爱亲篇首期道德讲堂活动,大庆路校区和湖滨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知识问答,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伴随着《公民道德歌》优美旋律,本期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围绕校文明办编印、下发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知识问答读本》,采用随机问答的方式对大家学习、领会和贯彻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进行了现场互动。被抽查教师对师德师风承诺内容、区教育系统“八条禁令”、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违反师德行为“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和严禁有偿补课的规定等内容均对答如流,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庄严承诺,恪守师德师风底线。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要熟知师德法律法规,更要做师德法律法规的践行者。在道德讲堂第二个环节,全体教职工作出了郑重承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爱国守法,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因材施教;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团结同志,共同发展;坚持家访,尊重家长;终身学习,勇于创新。

  宣讲好人,引领争做“四有”教师。在身边好人事迹宣讲环节,校道德讲堂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孝老爱亲身边好人赵宏老师的感人事迹。赵宏数年如一日,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绽放着属于自己的芳华;她用耐心、细心和爱心,让家的港湾充满温馨;她以孝道为本,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女性的高贵品质。大爱无言,真爱永恒。感人的事迹、动情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点评,号召不负光荣使命。学校领导对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员热情高涨。师德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签订严肃庄重,引领大家恪守师德、坚守底线;道德宣讲朴实无华,沁人心脾。他号召大家要牢记教育强国梦光荣使命,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做师德的传播者、践行者,为实现中国梦和教育梦再立新功。

  洪泽实小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践行“让我们一生幸福成长”办学使命的首要工作,并把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最佳路径。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引领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孙永庚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