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小好汉书屋”亮相新安河西分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09:47: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12日,新安小学河西分校全体师生、淮安区新华书店领导、部分家长代表近2000人在该校操场上集会,共同举行“小好汉书屋”挂牌仪式。

  近年来,分校紧紧围绕“生长教育”的主题,努力打造重特色、谋创新、亮品牌、上档次的书香校园。每学期的读书活动均开展得有声有色,如名作家进校园活动、好书漂流活动、《经典诵读》及必读书目拓展竞赛活动、举办校园读书节等。孩子们在活动中增知开眼,陶冶性情,发展思维,快乐生长。

  为了让同学们能及时读到具有时代气息的刊物,能最先读到著名作家的新作品,在该校领导的积极努力和区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下,上学期期末,“小好汉书屋”顺利落成。新华书店提供的近1万册崭新的正版图书全部上架,学生阅读平台布置一新,阅读环境十分优雅,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气息。

  为了确保“小好汉书屋”开业后的服务效能,该校少先队还专门建立了一支由同学们自主管理的图书推广及销售团队。他们每天安排三到五个班级前往书屋开展自主阅读活动,让他们在这样有趣的社会实践体验中,从小学理财,从小学当家,真正成长为“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期小好汉。■付成功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