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召开第101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0:21: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昨日,市规划委员会第101次会议召开,审议运东片区空间发展规划及所属上河镇、马甸镇、建淮乡总体规划等5个规划编制项目,淮安区城北单元CZ-03-09-16、17地块等17个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项目,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淮安市高铁枢纽)项目规划方案等4个重点项目方案,淮洪通道规划方案等2个重大决策项目,武警淮安市支队干部宿舍楼独立选址项目。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副市长赵权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运东片区空间发展规划及所属上河镇、马甸镇、建淮乡总体规划汇报后,会议指出,片区规划要与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相结合,整合功能,理清关系,引导片区空间结构优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就淮安区三堡乡严星村村庄规划,会议指出,严星村水资源丰富,要做好水和生态文章,深化研究建筑形态,结合党政要求、公共利益、乡贤心愿、专家智慧,按照生态文旅水乡、江淮特色村落、乡村振兴样板定位,将严星村建设成一个“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在听取了17个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项目汇报后,会议指出,规划部门应及时按照会议要求做好相关调整,引导城乡科学发展。就淮洪通道规划方案,会议指出,洪泽撤县设区,扩大了淮安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发展品质,需要直达快捷的通道,要积极研究推进淮洪通道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淮洪一体、纳湖入城,提升城市能级。

  会议还审议了席桥镇、宋集乡总体规划、淮阴区棉丁片区空间发展规划(2016-2030)和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吾悦广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裕墨园商住项目等方案,研究了城西路过河通道和武警淮安市支队干部宿舍楼独立选址方案等,市规划委员会成员、相关专家对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提出了建议。(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