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中院钱斌院长对清江浦区法院开展工作督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09:40: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淮安讯(王淑臣)3月12日下午,淮安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到清江浦区法院开展案件繁简分流和信访稳定工作督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民二庭庭长孙宪腾陪同。清江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等参加督查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清江浦区法院负责案件繁简分流的院领导就全院该项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对目前案件繁简分流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民事速裁庭、商事速裁庭、执行局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条线繁简分流进展情况具体汇报。随后,钱斌又听取了近期全院信访稳定工作方面的部署安排和各项落实措施。

  听取汇报后,钱斌说,清江浦区法院紧锣密鼓地开展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实施早、行动快、措施实、有效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已经基本到位,对繁简标准的划分思路明确。希望全院在认真分析现有阶段性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为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提高办案质量的必经之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进一步加强研判,院领导及时掌握一线法官遇到的问题,在协调、解决问题过程中加以研判,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对现状做到心中有数,让决策更加科学;进一步提高效率,充分运用两点论、重点论的哲学思维解决问题,坚持繁案简案两手抓、质量效率两手抓、审判执行两手抓,找准主要矛盾,狠抓主要工作,发挥院庭长带头办案的示范作用,集中解决复杂旧存案件,拓展攻克送达难的思维和方式,积极借鉴经验和充分结合本院实情,进行工作创新,做到忙而有效;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问责,打造素质优良的司法队伍。

  潘昌锋认为,清江浦区法院在推进繁简分流工作中,全院上下能够认清形势,认准出路;准备充分,启动迅速;虽然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能够坚持边推进、边完善。希望清江浦区法院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从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完善配套资源,最大程度利用主城区的各项优势,稳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把平台搭建好,下功夫抓落实,并强化分析研判,及时细致分析案件数据,掌握情况,调整策略,提高简案的审理速度,提升繁案的审理质效。

  最后,颜赤表态,将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市中院领导的各项指示,把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抓到位、见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