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司法局“三板斧”启航2018年“101%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09:39: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淮安讯(田勇 郑道雷)2016-2017年,淮安市司法局六获“101%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流动红旗,蝉联年度优胜红旗。为做好2018年“101%服务”工作,争取再创佳绩,淮安市司法局积极谋划,实施“三板斧”启航一季度竞赛活动。

  精准化。3月7日,淮安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印发《关于2018年度“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诺贝尔精博幼儿园、江苏神舟车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为淮安市司法局挂钩服务单位。为摸准服务单位情况便于实施精准化服务,该局利用大数据管理系统,进入“天眼查”“启信宝”等专业平台,对服务单位基本情况、融资担保、对外投资、法律诉讼、知识产权信息等情况进行查询,全面掌握服务单位概况,制订精准服务方案。

  反应快。3月10日,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业带领律师与挂钩项目和企业对接,实地调研生产经营情况,查找问题,帮助解决困难。“我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2014年在淮设立,注册资本2400万美元,主要从事保健食品的研发,抗抑菌制剂、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的生产等业务。锦乔生技项目于2017年正式在淮建成投产,目前是国内最大益生菌固体饮料专属生产厂,规划最大产能年产10亿条包。二期建设正在规划之中。我们目标是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保健医疗、食品级特化外用品和益生菌产品应用领导厂商和全球益生菌产品研发的领导者。”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陶计良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和愿景。

  措施实。座谈交流中了解到,锦乔公司已获近20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并正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二期项目即将投入建设。针对企业反映的三个问题,陈继业当即部署,一是安排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帮助企业制定专利技术法律保护方案,防止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发生;二是安排专人帮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并积极协调科技局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三是邀请建设工程方面专业律师,为公司开展建设施工合同审查,防控建设领域风险。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工程诺贝尔精博国际学校负责人反映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前车辆较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希望协调公安部门在大门口安装减速带、增划黄色网格线,必要时请交警指挥,以保障师生和家长人身安全。当日,陈继业与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协商增加交通安全设施等事宜,目前已征得初步同意,即将组织落实。

  “ ‘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是淮安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服务全市‘三重’项目、加快承接台资转移集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科学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淮安市司法局始终秉承‘马上就办’理念,通过‘律企同行’服务品牌,努力将‘101%服务’任务落实好,争取再创辉煌。”陈继业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