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我是警察,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0:17: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今天在外吃完饭回家,走盐河绿化带,突遇一小女孩摽栏杆外面狂哭要跳河,好言相劝,在过路一王老师的见证下,把女孩拖回安全地带,后联系其家人来接,耽误三个小时,回家后被老婆一骂,你上哪鬼混去了?”10日晚上,淮阴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大宏回家途中劝止女孩跳河轻生,因到家太晚,遭不知情的妻子误解,他在微信朋友圈记录这“乌龙”一幕。

  昨日下午,孙大宏告诉记者,当晚10点多钟,路过淮海北路东侧盐河绿化带北岸时,他看到一女孩站在栏杆外大哭并欲跳河轻生,他赶紧上前劝阻。

  “我是警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孙大宏一边说,一边掏出警官证给女孩看。和女孩交谈过程中,一位50多岁的市民路过。孙大宏悄悄地请这位市民报警,但该市民没带手机,在准备用孙大宏的手机报警时,被女孩发现了,她情绪更加激动。孙大宏赶紧把电话挂了,继续安慰女孩。

  好心市民是淮阴区一学校的王老师。孙大宏和王老师一起劝说女孩,感觉女孩情绪好一点时,孙大宏趁其不备,上去一把抱住她,从栏杆外拖回安全地带。两人继续劝女孩,让她联系家人来接,但女孩不愿意打电话。两人又劝了一段时间,女孩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联系了男朋友。男朋友到场后告诉民警,两人因为琐事吵架,23岁的女友想不开才到河边的。

  处理完此事,已接近晚上12点,在此期间,孙大宏光忙着劝说女孩,未向妻子“报备”。等回到家里,孙大宏被妻子“数落”一顿,“你上哪鬼混去了?”妻子上来就问他。“等我解释完了,老婆说很理解,也很支持我这么做。”孙大宏笑着说。(李传芝 文松)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